• 主题:66种星体投射技术
  • 抱一下铁哥,虽然彼此没有明说,但我是把你当成师长一样的存在的。我也爱你,所以我会带着和你一样的信念,走在寻找宇宙和生命的真相的路上。  
    对啊,铁哥生活没有受暴雨影响吧?  
    我在美国呢,没赶上。
    回复@宇宙之铁:铁哥你终于出现了。
    回复@梦中木屋:嗯嗯,我睡醒了。这趟飞了三十多个小时,的确累了。
    回复@宇宙之铁:比我回来的火车都要久。。。在米国就好好放松一下吧。。
    有一些在无意中用过,有一些没用过  
    回复@梦见花King:是否生魔,那就要去拿一些相对客观的标准去衡量了。医生给人治病,却被病人说成更有病,那也没办法,是不是呀?生魔者是有一些迹象的,旁观者能看出来的。

    比如,觉得自己层次非常高,别人都是凡夫俗子。认定自己看到的“真相”是终极真理。自己坚不可摧,万夫莫敌,是带着使命下来的大神、佛。等等等等,不一而足。

    至于我是不是也生魔了,大家可以从我写的东西里去揣摩。比如,我有没有说过自己层次有多高,本事有多大呀?我所说的东西是否能被验证呢?我有没有把我证悟过程中看到的东西当成真理去自我陶醉并向别人宣传呢?

    生魔这件事,我们自己心中如果明白了,并能够不断提醒自己,就不会掉进陷阱,所谓吾日三省吾身,就是这个意思。当然,这些还都是心理方面的生魔。其实,真正的生魔很有可能是你看到的听到的,你认为是千真万确的东西,那才可怕。比如,打坐中来个神仙,跟你说,你是天上来的,来拯救人类的!你怎么分辨?!这不是天方夜谭!我自己是经历过这些东西的,才知道它的可怕,所以才急着要给你指出来。  
    最后这种情况有点像走火入魔了。。。
    确实很危险,道家还是佛家的修行体系里面,都点出了这些现象,并且严重警告修行者,步步谨慎如履薄冰。
    这就是唐望所说的寻求知识道路上的第三个敌人——力量
    回复@梦见花King:见花,匿名姐上面说的是对的,虽然可能有点尖锐,不中听。修炼和证悟不是玩文字游戏,它和常人学知识不同。学知识,我告诉你1+1=2,你记住就行了。修炼则不同。必须是你真正“证悟”的!这个变化是质的变化。比如你说现实是虚幻,那么这个是你理解的,还是证悟的,这个有本质的区别。有什么区别呢,说的俗一点,如果证悟了现实为虚的人可以白日飞升,那么理解了现实为虚的人就只能跳楼时把自己摔死。大数前段时间偶然体证了超觉,他原来一直问我这个东西到底是什么感受呀,有什么用呀。我说我没法讲给你,那些不是道理,人类的语言讲不清楚,而如果人类语言能阐释清楚的,你放心,那也就是人类层次的东西。他现在体验了一次了,你看他还问吗?@353877848

    上面讲自心生魔,真的不是小事,当然良药苦口,可能见花听了有抵触。我不知道还能怎么说明这个问题。。。我呼唤一下木公,他在实修上功夫很深,也许他也有什么可以为我们补充的。@东方木公  
    铁哥,那种不完全的状态别说出来好了。。。虽然那次只是不完全的体验,已经让我打消了很多顾虑,坚定了我的信念。那种状态,那个时候的我,我想再次体验了一次,我想要弄清完整的超觉究竟是怎样的感受。
    回复@353877848:厉害啊大数,铁哥十几年想要重复的感觉居然被你找到了呢`!
    回复@东方木公:不是那回事。。。我也不知道怎么说了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回复353877848:大数哥,这次记录在哪里你还记得吗?
    嗯,现实为虚我是解悟的,也一点点的由深至浅的证实过。证悟是有个过程的,是慢慢来的不是一下就能到达飞天盾地的地步。文字虽不能代表某种境界,但却可以指出个方向。就像我手指月亮告诉你月亮在何方,我手指处虽不是月亮所在处但却能告诉你月亮的方向。

    至于入魔不入魔的铁哥不用担心,我不是修炼,不是练丹,不会怎么样的。我修的是一种观念,或者说一种思想,就算这套思想是错误的也不影响我生活,它只会帮助我更好的去面对生活虽然我的目的并不是为了生活。怎么说呢,就像一个暴躁的人换了种思考方式后就变得温顺了,只是一种思考方式的转变。或者说像佛家教我们行善一样。在这种思考方式后得到的异能什么的都只是一种见证而已,或者说证明了这种思考方式,不过我明白这些都不是我的目的。

    铁哥说我入魔我确实有点抵触,不过也证明了我的心态不够,还需提高。
    我是明白我们的思考出发点还是有很大差异的,不过并不是我们探讨的障碍,我还是很喜欢跟铁哥这种底子深厚的人探讨的。

    很感谢铁哥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我会好好体会你们的话的。
    @宇宙之铁  
    你那怎么不是修炼呀。涉及精神层面的就是,不管你承不承认它。如果咱们是探讨物理学,那肯定不会聊出什么自心生魔是不是呀?当然,这不是系统的修炼,但也正因为不严谨所以才容易出错嘛。好吧,反正我该说的都说啦,供你参考吧。其实不管修炼还是平常做人做事,自信是对的,盲目自信就不好了。
    回复@宇宙之铁:一体论是包括佛学在内的,只要佛学没问题我那就没问题
    如果是仅仅作为一种人生观,在平时生活里把一切当作梦幻,不执着于表象,让内心时刻保持这份观照,保持清心冷静,那这也是一种生活中的禅定。
    回复@东方木公:说的甚是。
    地心论被认为是真理成千上百年也没发什么什么吧?铁哥?
    铁哥别打我,我只是想表达我把一体论当真理也不会入魔吧。  
    入不入魔当然和你相信什么没有关系呀。这个全名为什么叫“自心”生魔呀?因为它说的是自己内心的变化嘛。这和相信什么理论没有关系的。一个人也许他是正确的,但是如果这人变狂妄自大了,心术不正了,那么可能他以后就要出问题了是不?这是用常人的例子来做个比喻。真正的自心生魔当然还不完全相同。
    狂妄自大?心术不正?铁哥我真没呀!
    回复@梦见花King:喂!你看清楚呀!我那是举例好不!
    回复@梦见花King:我是想说所谓自心生魔不是认识上的问题,更像是心态上的问题,给你举个例子!不哭,乖。。。
    回复@宇宙之铁:嗯,明白鸟~
    @梦见花King@宇宙之铁:非常感谢铁哥这么标榜我,其实我也是个学生。在修证的路上或许才刚刚起步。看了你们讲的前因后果,非常钦佩铁哥大慈大悲之心~!修行路上的心魔是一个难关,没有好的老师指导,非常容易误入歧途。佛门讲因缘法,你心里念念不忘的概念,就是魔之所缘。念佛则佛缘,念神则神缘,一切魔由自心幻化。当你坚定一个概念的时候,你就定下了一个认识方向,你的心就会朝着那个方向去示现。至于现实是虚幻的梦境,这个是一些有见道之人打的比方。让普通人好理解。那么虚空粉碎大地平沉的实相体会,喂有证者方知。思维心是不可能体会到证悟的境界的。铁哥这么多秘密,在这个帖子里略窥一二哦~~!能在静中看到神佛现身,虽不能说是证悟,但也是善境界呢~!只要不执着其真,是好事啊~!关于特异功能是肉身的物质性的说法,我保留看法,因为佛经讲述一切法从心想生。铁哥啥时候回北京啊?回来跟我联系,咱们聚聚。  
    东方前辈也在北京啊哈哈。
    回复@虫霸气:嗯哈,难道你也在北京?
    @东方木公:
    “至于现实是虚幻的梦境,这个是一些有见道之人打的比方。让普通人好理解。那么虚空粉碎大地平沉的实相体会,喂有证者方知。思维心是不可能体会到证悟的境界的。”木公这句话说得太好了。甘拜下风!  
    。。铁吧水平开始上升了,  
    为什么?难道因为这不全的六十六种技术?不会吧。。。这些没一样超过太玄的。
    回复@宇宙之铁:不是啦。铁哥原来说过,吧内整体水平上升了会弄点更高级的东西出来给打家,我觉得现在讨论的档次都貌似更那个了
    简直...碉堡了!  
    已认真阅读  
    木公表达能力太好了,我老感觉很难去表达自己真正想要表达的东西。@东方木公  
    话说铁哥tj了?  
    铁哥现在在忙他的生意。
    这贴要果断加精啊不论是前面的方法还是后面的对话对新人的学习与感悟都很有帮助尤其是后面的对话要多看几篇才行佩服铁哥思想及言论之缜密我想跟着铁哥一定能学到很多东西吧无论是清明梦还是心境或者思维模式……………最后同问:请铁哥谈谈对吸引力法则的认识  
    心魔很让人深思看到这个貌似突然发现自己很大的缺点  
    回复@Sml商博良81楼:
    最后同问:请铁哥谈谈对吸引力法则的认识
    -----------------------------------------------------------------
    首先我想声明一下,对于吸引力法则,严谨的学术界是持怀疑态度的,因为其案例的选择可能是带有极大的倾向性的。也就是说,吸引力法则并不是一个人们普遍接受的、经历了考验的东西。

    人们通过生活中的观察和个人的体会,往往会得出一些结论,比如古人说的“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西方人讲的“Murphy'slaw”等等。我们发现,这些结论其实是无法量化的。事实是,当试图用量化手段去证明它们的时候,结论往往是相反的。但是这并不妨碍它们对我们的生活起到借鉴作用,我们也往往可以用自己的经历来印证它们。也就是说,这些东西在科学层面无意义,在哲学层面有价值。

    吸引力法则,我认为大体属于这类,然而它却走偏了,被无限夸大了。为什么说走偏了呢?因为它试图去量化它,用科学的手段去证明它,以及用科学的理论去阐述它。这样一来就走进了误区。真的能量化吗?科学家说了,你这些例子是有选择性的,带有主观倾向性的;用科学原理,什么能量啊、脑电波啊、量子啊,这些去阐述它。科学家们说了,你连脑电波、量子这些概念都没弄明白啊。你看老子写的《道德经》,他说“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人家没管这个叫什么天气法则吧?真有这个,北京也不会淹死人了对不对?当然老子也有解释,他说这是“道”。但是注意,这是哲学层面的解释,不是科学层面的。把《道德经》说成是“真正的科学”的那帮子,我看就是扯淡。

    为什么说它被无限夸大呢?人们总有这样一个倾向,就是想找一个能解释一切的东西出来。最近我一直在看一个大胡子老外ThomasCampbell写的书叫做《MyBigTOE》。这个TOE就是TheoryofEverything,也就是解释一切的理论,看的我直打瞌睡。。。跑题了,言归正传。我觉得吸引力法则就是这个倾向的牺牲品。觉得抓住了一点真理的影子,就想沿着它顺藤摸瓜,找到那个TOE出来,结果反倒变得牵强附会,漏洞百出了。

    我个人认为,很多这类的东西,都是“水中捞月”。为什么这么比喻?你看那水里有个月亮,你觉得很接近,手一捞,啥都没有。你看到“现象”了,没错,但是那离“实质”还很远。某种意义上,还比不上你抬头望月呢。虽然也很远,起码方向是对的。如果只是静静的欣赏水中的倒影,不要去试图把它捞上来,其实也很美。  
    在看了心理学上“为什么我排的队伍总是最慢”的解释后,就对吸引力法则什么的无感了……太多时候人都在寻求能与自己推测吻合的现象,对自己的失败总是难以承认,这种观测无法绝对客观,也就缺少说服力。
    回复冉秋_:所以当有人问我如何看待改境,以及如何辨别其真假,我的回答是:与其说改变,不如说是发现。向内找为真,向外求为假。
    回复宇宙之铁:“向内找为真,向外求为假”,先标记下,慢慢理解。
    铁哥这回复……(我一直说膜拜佩服什么的铁哥可能会觉得我轻浮之类的但这回复实在太靓了)之前对吸引力法则在脑海也有一些模糊的见解但一直不知如何表达铁哥这回复把这见解说的太贴切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句话是我最常说的一句话经常用来安慰自己我觉得把这种结论的结果可能是潜意识的故意夸大效果你信了你的潜意识就记住了这句话当结果是这样的潜意识就会提醒你:看吧那句话的作用体现了而结果不是这样的时候就被我们忽视了所以导致“这句话”的作用被夸大而无法量化证实…………脑子里突然奔出一念头:吸引力法则等云云可能是一种心理学想象一种暗示一种催眠吧……看了一下铁哥回复再看一下我的顿时觉得自己码的这几个字简直是渣渣……  
    一天试一个如何?  
    那我估计就是六十六天浪费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