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梦中大世界,关于梦牵扯、梦地图、梦向导、梦感情。
  • 首发宇宙之铁吧~
    梦牵扯:
    我们先设定一个基础状态:正常状态下睡醒的一瞬间,有一两秒的时间意识清醒但是处于梦与现实之间的临界;闭上眼睛开始睡觉,当意识已经处于半梦半醒状态,可以听见耳畔有音乐、声音,或眼前有图像。以上两种情况都称为基础状态。

    先阐述观点,我认为现实世界和梦世界都是由信息构成,所以我们在这里暂且称之为基础观点。
    PS.以上两观点皆为方便本帖一下内容的介绍而定,属个人观点,若与他人意见有出入,请勿见怪~
    我们知道人在昏昏沉沉的时候总是想睡觉的,而为了保持清醒,有人会选择到户外走走看看散散步,以达到提神的效果。这就是通过不断接受现实信息来使自己的意识清醒,或者说使意识停留在现实世界。

    所以根据基础观点,我们想进入梦世界,是不是也可以通过获取梦信息来使意识进入梦世界呢?通过这一观点,梦友们发明了很多功法,其中像观想系别的走楼梯、夺舍,都是这个原理。

    那么这里还是要先说一点,因为很多梦友认为因为在练清明梦的时候不能牵动肌肉来感受身体(肌肉牵动属于现实信息,防止入睡,其道理与利用疼痛使人保持清醒相同),所以就应该一味观想而不感受身体,这当然是错的啦,观想到最后还要夺舍呢,夺舍不就是感受全身吗?毕竟我们在梦里依然是五感俱全,梦信息和现实信息无本质差异,所以我们就找到了很多人练着练着就睡着了的原因——没有把自己的意识拉到梦体中去。

    梦体也是有五感的,我们的梦体就是我们在梦世界里的身体,与现实中的肉体一样,支持我们做一些事情,比如在梦里像现实中一样有脚来支持跑、跳,这些都是基于梦体(当然有的人习惯用神通,可以不借助梦体就做很多事情)。

    怎么在意识已经快坠入普通梦的时候将其拉入梦体(拉入清明梦中)?需要梦牵扯。
    出体其实不是很难,像现在有些梦友认为因为出体会出现“压床感到害怕”“有信号却起不来”的情况,而去选择依靠暗示来碰运气等梦中知梦。当然我并不是说梦中知梦不好,只是说梦中知梦有点像找到了一个方向,却没法准确的找到一个点,最终只能凭借摸索的方式来进入清明梦,实在是有些麻烦。

    因而我们需要梦牵扯,当然首先需要介绍一下梦牵扯,简单来说梦牵扯就是在我们的意识已经稍微进入梦镜的时候,让它到梦体中去,其代表比较突出的就是夺舍,而观想只是给身体调整一个比较好的状态。所以说夺舍就是观想的精髓啊。

    再以魔琴为例,有人说魔琴特别有效,原因就在于魔琴全程都有梦牵扯的伴随,当你已经进入梦境的时候,你梦体的手指可以感受到触感,那么你的意识就已经在梦体里了,这也就达到了梦牵扯的目标。

    还有人会使用循环播放“等等,我是不是在做梦”来使自己进入清明梦,这也是在不断使用梦牵扯,与魔琴相同,在人很困的时候都非常有效,不过不同的是,有的时候先放两首歌在开始循环播放“等等,我是不是在做梦”,更加有效果。

    有的时候梦牵扯没用,因为你的意识还在肉体的各个角落里有停留,这个时候你不论怎么梦牵扯,用怎样的梦牵扯,都没用。所以需要观想、太玄等功法来给自己调理状态,当状态调整完毕后,意识就已经达到基础状态,这个时候再用梦牵扯,将不处于肉体,也不处于梦体的意识拉进梦体,就达到了出体效果。

    关于梦牵扯,像很多高手说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入梦方法,不必在意是否和他人一样。我认为只要不刺激现实信息,就可以了(但也别睡去啊~睡去了哪怕在梦中,没有梦体也只能迷迷糊糊的看啊)。

    所以啊,基础状态下果断梦牵引吧少年~
    梦地图:
    当我们到达清明梦状态的时候,周围会有环境,根据基础观点,这里和现实世界无异。很多人对梦地图毫不在意,认为这是一次性的玩意,但是我不这么认为,我认为梦地图是很重要的东西,保存梦地图直接关系到续梦。

    这里介绍一下我的梦史,我从有意识开始,就有记梦地图的习惯,是的你没看错,是记梦地图不是记梦。我记的梦地图基本上都是我所处的这座城市的改造版,有的古朴,有的现代,有的美得惊艳,有的清新淡雅。而且我的梦里已经有了很多奇奇怪怪的设定,这些就不赘述了。。  
    总之,记梦地图是很简单的事情,你只要稍微留意一下,或者在睡醒之后回忆一下地图的基本轮廓就足够了,下次进入梦境直接调出地图的样子,然后四处张望记几下,你记住的梦地图就已经出现了。

    当然最开始的时候不一定能够成功进入梦地图,但是当你记录的梦地图已经构成一个小城市的时候,你基本上每次进入清明梦就不必担心出生地点的问题了。(这个我敢保证哦,因为我的梦地图已经把整个湖口县都囊括了)

    梦地图足够大之后,面对新地图,可以采用连接的方式将其纳入自己的梦地图板块。
    比如说,我有一个操场的梦地图,那么有一天如果我梦见我在一栋教学楼里,周围都是同学,那么我就跟着同学们下楼去,并且相信下楼之后就是操场,那么到了楼下看到的就会是那个操场。这样我们就把这两个梦地图并做一块了,下次不论是出现在操场还是出现在教学楼,可以在两个地图之间相互切换。

    那么现在可以讲续梦了,假如你记住了上一次做梦时场景的地图,那么再次进入那张地图的时候,想象着故事还在继续,那么再出现在地图中的时候,故事就可以继续了,记住一切交给小潜来完成,你和小潜是最最最要好的朋友,你们之间亲密无间,你们是一体的,他会帮你完善剧情的,所以不要自己干着急。

    梦向导:
    他们是小潜送给你的最好的礼物!他们也是你的朋友!梦向导指的是能够长期在你梦中故事出现的,甚至可以摆脱故事情节,长期在你的梦中出现的人。他们普遍具有比较高的智慧,有自己的想法(小潜帮忙让他们智慧起来~),通过他们可以完成很多事情,详见铁哥的《我梦中的美女向导安娜》

    如何获得一个长久的梦向导?最好的办法就是用一段故事创造一个出来!你可以告诉自己,在某某地方,有一个隐居的高人,他仙风道骨,而又善良!然后你保持这样的心态去那个地方找他,就一定能找到他!如果找到了别忘了保存地图,下次找他还要用到这些地图呢!

    总之创造向导最好是给自己留下越深刻的印象越好,甚至在某个梦中你比较喜欢的某个人物,你对他多留意一下,也有可能使他下次依然出现在梦中,那么果断让他成为你的梦向导吧!

    梦感情:
    梦里也有感情!就像在情丝的梦里冉秋和叶子也会搞基一样~
    很多人认为在梦里寻求感情是不好的,因为他们认为梦中的感情是虚假的,会让人背离社会。我不这么想,很多人我们都见不到了,在梦里见一见也没什么不好的,而且梦里保持开心状态,也确实能够影响到现实中我们的情绪。


    梦中大世界:
    很多梦友的境界已经很高了,但是却很少有人试着在梦里构建属于自己的清明梦王国,这没什么难的,大道至简、破而后立,让心中的顾虑都烟消云散!放心大胆的先构建梦地图,然后是梦向导,不要有拘束,在梦里也多用神通多玩!别去想什么梦里玩多了现实中会有带入感,这些都扯淡!修梦先修心,咱能够修炼到这种层次的,哪个不是心性坚定?放心大胆的尝试!给自己更多的自信!怎么开心怎么玩,将平时现实中玩不到的,在梦里好好玩玩,咱现实中本来就那么累了,何必在梦里也维维索索的拘束呢?多用神通!火球、雷切、滑翔冰、飞、凭空造物,在玩的过程中记下你的梦地图,扩大你的梦地图板块。让向导陪你一起玩,哪怕是单机咱也要玩得有滋有味!多用梦语言,天空中乌云密布?烟消云散!感觉很压抑?心境澄澈!四周昏暗一片?豁然开朗!

    别不把梦世界当世界,我们说了根据基础观点,梦世界就是世界,好好玩,将梦中的那份自信也带到现实中去,告诉自己能行,每天以豁达的心态去面对生活,把梦的自由开朗的态度带到现实当中去!  
    你们真坏,十个点击了都没一个回的~  
    前排先占了再说。。万一火了呢  
    太牛了,惊叹一下  
    好吧。。。。。。。话说,现在想想,小时梦中很多地方重复出现过很多很多次,我甚至是被骗,还以外那是现实中的地方呢。。。。。  
    赞一个,心如写的真好,我都开始怀疑心如是否真的只有15岁了呢。表示我要潜水了,就不分析了,这方面我也不是很擅长。
    建议分段更多些。  
    注意:地图的作用。复活点我想是。.。。这是复原环境一类的么?  
    回6楼:这很正常啦,在我的梦里也出现过很多次重复出现的地方,而那些地方又不真实存在,不过它们都成为了我梦世界的一部分~  
    回情丝:好多人怀疑过我的真实年龄~但实际上我今年三月才过完十五岁生日~  
    。。。。。。妹纸?  
    纯爷们!不戴眼睛就是正太~  
    97四月的默默路过--。。。。。。。。。。  
    爆赞一个,像我这种语文作文没上过35的只能围观了。。不过梦地图那个的话,直接在梦里转换场景不就好了么?  
    我九七三月的~  
    本帅前来瞻仰~  
    转换场景存在意外啊,梦地图真的很少出问题。。  
    各位不睡帝们,我这个晚睡帝要睡了。。清明梦里见吧~!  
    纯属路过,闲了再仔细看。  
    97?突然感觉自己好老哦。。  
    好厉害。。。  
    麻烦请问夺舍啥意思  
    你为啥挑我没流量的时候发技术帖嘞,搞得我又没前排了~~~~~~  
    回复23楼:观想出图像后,并且身体麻痹后,第三视角转换为第一视角,也就是控制观想的人物  
    膜拜心如!每次看心如的文章都很受用  
    回复25楼:哦哦  
    想发到梦吧去,好让一些了解了清明梦,又没有正确方向的新手看到~  
    你把这个发到梦吧会很冷淡的,最多引来几个水货,你可以试试。。  
    写的不错啊见解深刻  
    回30楼:为什么啊,现在很多人都不知道理论,盲目地乱练,这些理论可以很好的帮助清明梦的修炼啊。。  
    铁哥在夸我吗~?  
    ~~~~~~~~~~~妹子~~~~~~~~~~~  
    梦地图,长见识了。下次要注意这个。  
    鼓掌,使劲鼓掌!说的真的很好,完全不像15岁孩子表达手法,表达能力也很强,我认真的逐字逐句看完后,基本已经可以理解你的思想了。

    梦牵扯、梦向导、梦地图都让我有眼前焕然一新的感觉,梦地图我也决定玩一下,因为看上去挺有趣的。
    对了,关于理论的文章,建议前言或者末尾,加入仅为个人看法,读者自行辨析吸收之类的话。这篇文章实在不错,可以发去梦吧求精了。

    心如是想我现在给你加精呢?还是继续完善发个更加明晰的帖子?  
    我今天下午有时间呢,回家之后重新排版一下再求精吧~  
    失算啦,电脑坏掉了,没法上电脑再改了。。大数哥哥我还是选这篇好了~@353877848  
    5555,话说这周脑细胞死好多。。。  
    确定吗?我觉得这帖子还可以继续排版,完善一下语言,这样子阅读起来会更加舒服点。而且你也可以加入我说的那些话,毕竟清醒梦的奥秘还没能完全揭开,理论的知识往往是各有各的想法。  
    是啊!  
    好吧,今天我上午补课,中午去同学家吃饭,我借他电脑重新排版一下~到时候一定要来抢前排哦~!  
    以何思,以何言,以何行。